渡卿百里

一个非常水的写手&剪刀手
B站ID:渡卿百里

【关周】寓言小故事之乌鸦的计划

脑洞一旦开了就止都止不住,所以这回是乌鸦老关X狐狸巡花的故事,角色有二傻子的地方都是我的锅

*惯例还是有梗了就写
*OOC见谅

====================

01.
长丰森林里,住着一只非常漂亮的狐狸,名叫周巡。
他有着火红色的皮毛,外加一撮小小的卷毛垂在那双勾人的眼眸前,就算他脾气火爆极了,也依然有一大堆的追求者。
包括关宏峰。

关宏峰是住在周巡窝旁一棵树上的一只乌鸦,他和普通的乌鸦一样是黑漆漆的,可能还有一点胖乎乎……
但和其它乌鸦不一样的是,关宏峰很聪明,他知道周巡虽然一副不diao全世界的样子,但对于食物却有一种特殊的执着。
而关宏峰又恰好,在人类的书籍上看到过一个狐狸用甜言蜜语骗到乌鸦嘴里的肉的故事。

就这样,关宏峰的计划开始了。

02.
首先,他拜托鸟类朋友们把乌鸦与狐狸的故事传播到了森林的每个角落,确保周巡也知道这个故事。
然后,学着故事里乌鸦的样子,叼着一块肉站在周巡每天回窝必经的一处低矮树梢上,确保他能看见。
最后,等着不知道又上哪儿抓蝴蝶去了的周巡回来。

03.
傍晚时分,把自己玩的脏兮兮的红毛狐狸总算是回来了。
此时的关宏峰依旧衔着肉,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内心却波澜起伏着。
‘万一他没听见那故事怎么办啊?’
‘万一他吃饱了再回来的怎么办啊?’
‘万一……’

还没等关宏峰万一完呢,周巡已经从树杈底下路过了,看都没抬头看一眼。

无奈之下,关宏峰只好尝试着挪到下一棵树上。
可正当他带着肉从周巡头顶飞过的时候,狡猾的狐狸猛地一蹬后腿,一口叼住了关宏峰的那块肉,连带着胖胖的乌鸦一起拽了下来。

“乌鸦兄弟,你是不是打算学故事里那样玩我呢?”周巡扒拉着属于自己的那块战利品,颇为得瑟的瞅了眼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关宏峰。

可关宏峰一直不起来,又让周巡有些担心,他本意只是和这只乌鸦玩玩,没想误伤了他。
“喂,你摔着哪儿了?看着肥嘟嘟的咋那么不禁摔啊……”

关宏峰选择继续趴在地上装昏,眼睛鸡贼的眯着一条缝,看周巡的反应。

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乌鸦的周巡傻眼了,无奈之下只好一口吞了肉,叼起乌鸦回自己的小窝再做打算。

04.
周巡的后脚才踏进窝里,关宏峰就立马扑腾着起来了,还装出一副着急的样子开始瞎叫唤。
“那边那只狐狸!我那块肉呢!”
关宏峰的反应让周巡更加懵逼了,下意识的指了指自己的肚子。

“那块肉是要带给我脑子有问题的弟弟,你这么就给吃了,得赔啊!”关乌鸦不愧是关乌鸦,说瞎话都不打草稿的。

“怎,怎么赔啊……”周巡被关宏峰忽悠的也心生愧疚,自然着了他的道儿。

“这样,我先在这儿待着,想好了以后再告诉你。”说完,他还扑腾了一小段距离落在周巡铺着稻草的那块地方。“我就睡这儿了。”

“嘿!我凭什么听你的啊?”

“因为你没得选择。”

05.
是夜,勉强妥协下来的狐狸已经入睡了,乌鸦却还滴溜着眼睛,像是在计划什么。

‘登堂入室计划成功,人类称为碰瓷的这招还挺好用的。下一步就该考虑怎么名正言顺的一直住下去了。’

窝在周巡身上睡觉的关宏峰用翅膀捋了一把身下光滑的皮毛,非常满意自己学习到的人类知识。

End.

评论(1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