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卿百里

一个非常水的写手&剪刀手
B站ID:渡卿百里

【明涛】道歉法则[01]

这是一个吵架的故事
之前开的所有脑洞几乎都是老秦生气or吃醋了要涛涛“亲自”哄他,这个脑洞有一点点不一样
总之,宝宝们将会看到一个努力学习怎么道歉的老秦w

====================
今天的龙番警局很是安静。
直接原因就是我们的活宝林涛被隔壁绿藤市借调去执行任务。
其实光这样还不至于引发全警局的静默。
但是当秦大法医提出要陪同前去被局长毫不犹豫拒绝时……就成这样了。

“局长,我认为绿藤市的案子会需要我法医学相关的专业知识,这里可以全权交由李大宝负责。”
“秦明啊,我不是不相信你的能力。只是绿藤那方面只要求借林涛一用。”这是谭局第一次觉得秦明也是个缠人的孩子,“而且,林涛他本人也说了不希望你一同前往。你啊就好好工作,用不了多久林涛就回来了。”
“谭局……”秦明还想再争取一下。
“行了别说了。你看,大宝好像有事找你。”谭局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学会了这样的脱身之计。
总之,现场就留下无辜的大宝在秦明的低气压中一举一动都格外谨慎。

“老…老秦,不就不让参加一个邻市的案子吗,有方木和邰伟在也不会让涛涛吃亏的。”在秦明心情不顺的时候,绕是大宝这样的“汉子”也只能小心说话。
“林涛……他强烈要求不让我一起去?”在谭局说完之后秦明一直钻着这点不放松,而且越跑越偏。
大宝很想吐槽谭局说的明明是涛涛不希望你一同前往,怎么还没过几分钟就变成强烈要求了?

可是对着秦明紧蹙的眉头,她只能把冒到嘴边的话咽下去,重新措辞。
“你们……吵架了?”
随后大宝就收获了一记白眼,不过不是“你在开玩笑吗”的那种,而是“闭嘴”的那种。
“真吵架了啊!老秦,你做了什么?”大宝用一种谴责的目光怼回去。
秦明不可思议的看她,“你怎么能确定是我做了什么?”
“这不很明显吗,”大宝换上一种严肃的表情告诉秦明,“你自己想想,哪一次你莫名其妙吃醋不是涛涛‘身体力行’的哄你。这一次他溜得那么快,肯定是你做了什么事儿!”
“你好像很了解我和林涛的相处模式,”秦明又白了一眼大宝,没好气的问:“如果我要道歉的话该怎么做?”
“这你得先……”习惯性照着秦明吩咐做事的大宝刚想说方案又硬生生憋会回肚子里,“等会儿,老秦我没听错吧,你居然在问我的意见?”
“只是咨询一下。”
“咨询的话,怎么着也得请顿小龙虾吧。”
此刻,以食为天的宝哥也顾不得日后会被秦明怼的很惨的悲剧下场,企图从秦明那儿搓一顿小龙虾出来。
“一斤五十八的小龙虾。”
“不行!最起码得三斤!”
“那换三十八的。”
“那也不行,五十八的个头大!”
“那就两斤。”秦明用一种再讨价还价就解剖你的眼神看着大宝。
在眼神的压迫下,大宝还是选择了妥协,“老秦我发现你真的是……抠门。”
“可以说了,道歉的方法。”秦明对大宝的哀怨丝毫不在意。
“先请小龙虾再说,我怕你先听完就反悔了!到时候我的肚子可不就得比你你浪费的鸡腿哀嚎的更厉害啊。”
不出意外的,秦明看大宝的眼神里明显多了四个字——妈的智障。

Tbc.

评论(1)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