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卿百里

一个非常水的写手&剪刀手
B站ID:渡卿百里

【秦林】告白有风险,驾车需谨慎(上)

*这个号是 @Forest 的一个小号之后所有的秦林文都更在这里了
这次的梗依旧是群里的阿房同学提供,以及大家一起奇思妙想出来的不可思议的产物……
我拖了那么那么久才写出来真的是不应该……
*车祸预警(?)

====================
被委派到邻市外援本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更别说还必须得自己开车去。
但是林涛和大宝却遇到了更令人同情的状况——
他们协助破获了那起恶性伤人事件,开车行驶在高速上,满心欢喜的以为就要回家的时候……堵车了。
虽然显示牌上说10-15分钟左右就能恢复畅通,但对于本来就没什么耐心等待的宝哥和林涛就是一件苦差事了。

“涛涛,好无聊啊——”副驾驶的大宝用手肘顶了顶旁边的林涛以示不满,“你说老秦是不是因为预见了这种事所以才不来的?”
“我跟你说啊,像老秦这样的人是不会在意堵车这种小事的,”林涛坐在驾驶座上没事干只好一直抖脚玩,“他在意的是阵雨问题。可是你知道的,天气预报还真是不太准。”
“是啊,这几天隔壁市不要说下雨了,连个阴天都没有。不过啊,没人怼我的日子还挺清闲的。”大宝回想了一下这几天全凭自己作主的解剖,心里暗爽。
“宝不是我打击你,老秦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所以等会儿我们回到警局里你最好收起那副‘我终于逃离你的欺压自己解剖了尸体’的表情,否则……”林涛掏出了手机翻看自己和秦明的聊天记录,提前心疼大宝三分钟。
“哎哎,别提前结束我的好心情啊涛涛,这可不厚道,”大宝很嫌弃的翻了个白眼,然后想起来了些什么,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去的路上打的赌?”
“呃……宝哥,看我那么主动的承担了驾驶的任务,能不能……”林涛挤出一个笑脸企图讨好大宝。
“不行!你得和老秦告白啊,我们说好了的。”
“不是,我们打的赌不是这几天我们都准时给老秦发消息,他先回谁的谁赢吗?他可谁都没回啊!”这就是林涛确定秦明心情不好的理由。
“所以啊!”大宝用力的拍了拍手,“你向他告白,我求他请客吃饭,很公平嘛!”
这下林涛可无话可说了,像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手段,也只有大宝使的出来。

——反正老秦也不会有什么表示,等会儿一回去就和他解释清楚就好了。

“好吧,那我们一起发。”要死一起死!
“一起就一起。”大宝对此倒是很淡定。

林涛编辑信息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告白是一回事,和老秦告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最关键的是他怕自己会当真,万一老秦什么都没有回答,那是不是表示自己会有机会?
但是当高速终于畅通可信息却发不出去,因为行驶的汽车无法很好的接收到两个信号站之间的微弱信号的时候,林涛就想通了这件事。如果形势不妙就把大宝供出来,反正本来就是她的馊主意。

信号中断的问题一直持续到了林涛和大宝驶下高速,然后林涛的手机就响起了微信提示音。
“呦呵!涛涛,老秦好像回复你了。”大宝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这可是差别待遇,我要投诉!”
听到了秦明回复了,林涛感觉自己握着方向
盘的手正在打滑。
“老秦回的是语音,估计又是控诉你和我打赌总是输了的事吧?”大宝在吐槽的同时点开了语音信息。
然后全场静默。
从林涛手机里传来的,分明是一声标准秦明语气的:“我也是。”

“涛涛,我是不是幻听了……”大宝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于是拍了拍林涛,不过隔壁的人已经彻底死机了。
“嘿!再不转弯我们要撞树上了!”
“林涛!!”
很显然大宝的声音没传进林涛耳朵里,因为车都没有转弯或减速的意思。

“砰——!!!”

Tbc.

评论(17)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